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院校介绍 - 正文
中国计量学院学校概况
来源:2exam.com整理 2006-11-25 【字体:小 大】

中国计量学院地处浙江省省会城市——杭州市,始建于1978年,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,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。中国科学院院士母国光教授任名誉院长。
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、市、自治区招生,生源一直十分充裕,为第一、二、三批录取院校。现设有12个二级学院(教学部),拥有硕士点学科14个,建有工学、管理学、法学、文学、理学、经济学、医(药)学等七大学科门类37个本科专业,拥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3900余人,研究生66人,各类在册成教生3400余人。在编教职工1110余人,其中专任教师700余人。学校师资力量雄厚,教师中有国家级和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2人,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8%,具有教授、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.08%。学校还先后聘请了两院资深院士王大珩、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旦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同保等9位院士和知名专家、教授为客座教授、兼职教授、名誉教授,定期来校讲学,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。
   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,注重培育学科特色。现有国家局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、省级科技创新基地1个、省级重点学科5个、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、省级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、省级重点专业4个。学校还先后与美国、法国、德国、澳大利亚的科研院校及浙江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等建立了学术交流、师生互培关系。
   学校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,拥有计量、标准化、质量工程、质量管理、检验检疫、安全工程、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。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,推行学分制、弹性学制、主辅修制和双学位制,设立课程建设专项经费,实行校际联合选课,举办试点班,致力于培养“懂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”和“懂工程技术的管理人才”,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,是在浙高校拥有入沪绿卡的5所高校之一,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尤其是标准、计量、检测、质量管理行业、信息产业和军工系统等的好评。
   学校新建校区坐落在杭州市下沙高教科技园区,占地1180亩。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完善的校园网络,实行自动化办公,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亿多元,馆藏图书135余万册,长期订阅中外文期刊2800余种。校园设计新颖、独特,建筑风格简洁、明快,校园环境幽静、优美。2002年4月,李岚清副总理在视察我校时指出:“这是一所现代化的大学,一定要把它办好。””
   回顾历史,成绩斐然;展望未来,前景光明。当前,全校上下正朝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“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”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。
 
   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